回首頁政治大學俄羅斯世界基金會.Русский 
 
俄羅斯世界基金會

 

Logo

 

我們將珍藏你,俄語
偉大的俄羅斯語言。
我們將使你自由,使你純淨,
並贈送給我們的子孫們,不會讓你再被俘虜
永遠!

        阿赫瑪托娃,〈勇氣〉,1942


「俄羅斯世界基金會」依據俄羅斯聯邦總統普京指示,於2007年6月21日成立,為一非營利性組織。俄語不僅是俄羅斯本身,也是世界文化重要資產,基金會成立宗旨即是向世界推廣俄國語言與文化,並支持與協助俄羅斯聯邦境內與海外的俄語教學及研究計畫。基金會主要任務包括:

  • 支持社會組織、非營利組織、專業協會、學術與教育機構等單位,進行研究與開發俄語、俄國文學之教學法與學習計畫,以及俄羅斯歷史與現況之研究。
  • 協助傳播關於當代俄羅斯與俄羅斯同胞之客觀訊息,並在此基礎上建立與俄羅斯關係良好之社會輿論。
  • 支持國內外俄羅斯語言與文學教學組織及協會。
  • 與國內外之政府、社會、學術、營利事業、非營利事業與慈善組織、教育與文化機構,以及其他機構、組織協會、個人等合作,以普及俄國語言與文化。
  • 支持海外俄僑活動,保存其文化認同與做為跨民族交際手段之俄語,促進建立跨民族間的尊重與和平氛圍。
  • 支持對外輸出俄羅斯教育服務。
  • 協助與本基金會宗旨相符之專業知識、學術與教育間的交流。
  • 支持海外俄語使用者、俄羅斯大眾傳播媒體,以及以達成本基金會宗旨為目標之訊息資源。
  • 支持強化社會組織與政府機構對俄羅斯手稿文物之保存。
  • 加強俄羅斯東正教教會與其他宗教相互交流,以促進俄語與俄羅斯文化之發展。